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攻略 > 丽江旅游攻略 如果你只听说过丽江
丽江旅游攻略 如果你只听说过丽江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4-02-20 23:24:55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  每个人的心里,都有一座城市与“浪漫”划着等号。在众多网评出的作为“浪漫”化身的城市里,丽江,是一个充满“蛊惑”的符号。在这里,你可以“慢”,你可以“懒”,你可以“呆”,你可以不做人。因为,在这里你会觉得自己已成了仙……

  站在古城的最高点,虽然没有“一览众山小”的得意,但是,将整个古城尽收眼底的喜悦还是非常激荡人心的。看着眼前那一幢幢矗立了数百年的老宅子,脑海中浮现出“古人不识今时月,明月曾经照古人”的诗句。

站在高处站在高处

  丽江古城的水,从雪山蜿蜒而下,汇聚成河。纯净的雪山圣水滋养了世世代代在此居住的人民,也为古城增添了轻灵秀巧的韵味。在丽江人的心目中,对大自然的崇敬、对自然万物的尊敬,是人类应该具备的重要品质。

<a href=http://www.ljp.net.cn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丽江</a>的水丽江的水

  羊皮披肩是丽江纳西妇女服饰的重要标志。它一般用整块纯黑色羊皮制成,剪裁为上方下圆,上部缝着6厘米宽的黑边,下面再钉上一字横排的七个彩绣的圆形布盘,圆心各垂两根白色的羊皮飘带,代表北斗七星,俗称“披星戴月”,象征纳西族妇女早出晚归,披星戴月,以示勤劳之意。

  而今天,丽江作为深受汉民族文化影响的少数民族聚居区,其生产、生活、意识形态的方方面面,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服饰也是一边倒的汉化了。因此,要看到成年累月都只穿民族服饰的纳西族居民,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少数名族的服饰少数名族的服饰

  这是一个很令人流连忘返、留恋不舍的地方。谁不向往在距离天空更近的地方,感受伸手即可触摸星辰的滋味?这是一个很容易写下故事、抒写传奇的地方。谁不向往在空气明净的地方,依偎着心爱的人,用脚步慢慢丈量时光?丽江,以她独有的原味、明媚、神奇,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们前往,一窥风采。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