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美食 >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特色特产-- 丽江旅游美食
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特色特产-- 丽江旅游美食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3:57:58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漆蜡妙食
 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福贡、贡山、泸水县及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州都产漆蜡,其中尤以福贡县为最多。

  漆蜡,当地土著民族称之为漆油。它是从漆树籽中榨出来的油,这种油冷却后凝固成块,颜色比黄蜡稍浅,所以商品名又称为漆蜡。漆蜡可以食用。制作方法也在翻新。有的把漆蜡溶化后,混入猪油、菜油、核桃,比例约为2比1,待冷却后凝固成固体油,携带十分方便。当地居民也用这种油,作为亲友间相互馈赠的礼品。

  峡谷傈僳族、怒族群众,用炼得滚烫的漆油炒米酒,炒仔鸡给病人或产妇滋补身体,益气补务功效显著。还有人用漆蜡混合蜂蜜、贝线蒸制服用,可治疗肺结核症和气管炎.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