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美食 > 炸牛衣—傣族-- 丽江旅游美食
炸牛衣—傣族-- 丽江旅游美食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3:58:45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食用猪皮、羊皮、狗皮已属常例,食用牛皮则见于傣族。傣族用牛皮做菜,有腌牛皮、炸牛皮,均属佐酒佳肴。牛皮坚硬,含胶质重,加工功夫独到,显示了傣族的聪明才智。成品口感泡脆,蘸吃番茄喃咪(喃咪是傣语,意为酱),辛香回甜,风味独具。
原料

    主料:刨制牛皮条200克。

    调料:番茄、青辣椒各20克,香菜10克,大蒜、葱、精盐、生花椒粉各5克,味精3克,猪油2000克(耗100克)。

    制法

    (1)黄牛宰杀后,将全皮用清水煮后刮去毛,再煮。捞出后上案板将皮的上面和下面各刨去l/3,用中间皮层切成长30厘米、宽6厘米的条,中间再划上若干口,以备炸时切成小段;将猪油下锅,下牛皮,用小火焖煮,至皮呈透亮时捞出控油,摊在竹篱排上,在阳光下晒干收存。

    (2)食时,锅上火,注入猪油,烧至四成热时,下入切成小段的牛衣,用小火慢炸,待牛衣炸泡时,捞出控去余油装盘。

    (3)青辣椒、大蒜、葱、香菜洗净后切碎入碟,番茄上火烧后撕去皮舂细,与盐、生花椒粉、味精入碟,拌匀入味即成番茄喃咪.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
下篇: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