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美食 > 火腿大白饼-- 丽江旅游美食
火腿大白饼-- 丽江旅游美食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3:46:39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火腿大白饼,是云南人民过中秋节的风味食品。
  
    据史料记载,早在殷周时期,江浙一带就有一种纪念太师闻仲的边薄心厚的“太师饼”,此乃我国月饼的“始祖”。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,引进芝麻、胡桃,为月饼制作添加了辅料,这便出现了以胡桃仁为馅的圆形饼,名曰“胡饼”。唐代,唐玄宗和杨贵妃中秋赏月吃胡饼时,唐玄宗嫌“胡讲”名字不雅,杨贵妃仰望皎洁的明月,随口而出“月饼”。从此,“月饼”在民间流传开去,故宋苏东坡方有诗云:“小饼如嚼月,中有酥和恰”。到了明代,心灵手巧的饼师,把嫦娥奔月的故事作为食品艺术图案印在月饼上。

    原料:
  
    主料:白玉兰牌面粉3.7千克。
  配料:熟面粉300克,熟火腿丁2.4千克。
  调料:白糖2千克,蜂蜜250克,熟猪油1.8千克。

    制法:
 
    (1)将火腿丁加蜂蜜拌匀,再人白糖、熟面粉搓匀成馅心。

    (2)将面粉(2千克)、猪油(1.1千克)混合擦酥,成油酥面团。另将面粉粉(1.7千克)加猪油(700克)、水(500毫升),合制均匀,成水油酥面团,静置。
  
    (3)用水油酥面团将油酥面团包好,鸭嘴朝上按平,擀开,对折,再擀开成长方形,卷成圆形,下剂,每个重250克,包入糖腿馅心260克,转按成圆饼入盘当炉温升至160摄氏度时,烤盘进炉烘烤10分钟,出炉晾凉。用专用“嫦娥奔月”包装纸包好即成。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