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美食 > 云南丽江粑粑-- 丽江旅游美食
云南丽江粑粑-- 丽江旅游美食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3:46:47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“丽江粑粑鹤庆酒,剑川木匠到处有”。这是滇西的民谚。
  
    进入80 年代, 丽江粑粑已到春城安营扎寨,名声大震。其火腿粑粑是丽江粑粑发展到高层次小康型的品种。 往上追溯, 最初是火烤粑粑,是将光面饼烙制一面定型后再用烧热的石板烙熟;继而又进入铁锅气汗粑粑.即将光面饼放入凸底铁锅烙制一面后,取出饼,就锅放入少许冷水,将烙制饼翻扣,罩在水上,盖严锅盖,待水气干, 饼即熟。由此可见, 丽江粑粑历史悠久,当今健在七旬老人李鹤清师傅就是家传制此饼的第三代传人。火腿粑粑,色泽金黄,多层相叠,外脆里嫩,喷香酥脆, 甜中有咸, 非常爽口。


    原料:

    主料:二级面粉500克。
    配料:火腿末150克。
    调料:焙芝麻、白糖、瓜籽仁、核桃仁各50克,小苏打、大碱各1.5克,熟猪油200克,熟菜籽油5克,温水350毫升。

    制法:

    (1)面粉入搪瓷盆,小苏打、大碱用温水溶化后倒入面粉盆中,加温水和成稍软的面团,盖上洁净湿布,置半小时待用。将白糖、芝麻、瓜籽仁、核桃仁混合拌成馅心。

    (2)用大理石石板,抹上菜籽油。取面团均分成80克重的小剂若干个,搓成圆条;再擀成扁圆形长条,抹上猪油,撒上火腿末;用手从一头拉长卷紧成圆筒状,再将两头搭拢,用掌心轻轻接扁,包入馅心,收口捏紧,用掌心轻轻地按一下制成生坯。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