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美食 > 丽江小吃手册-- 丽江旅游美食
丽江小吃手册-- 丽江旅游美食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3:52:04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一)大石桥旁边的黄豆面。 推荐程度:***

    这属于招牌小吃了,有一份叫《行走丽江》的手绘地图上特别介绍。上面把这家叫“大石桥小吃”的店里的黄豆面说得是天上有地下无。个人感觉:汤底酸酸的辣辣的,挺开胃;里面的炸黄豆挺松脆,有口感;面就一般化了。
价格:3rmb小碗,6rmb大碗。

    二)丽江粑粑。 推荐程度:***

    丽江的小麦挺出名的(哪个丫的再跟我说南方不种小麦,自己拿块红砖砸自己的头),所以粑粑的面皮挺有嚼劲的。有多种口味任君选择,咸的甜的,还有水焖粑粑是没有味道的,可以当成饭来吃。满街都有得卖,各有不同。
价格:4--8rmb。

    三)东巴烤鱼。 推荐程度:*
   
    感觉像热的豆[豆支]鲮鱼,有点辣。
    价格:15rmb上下。

    四)纳西烤肉。 推荐程度:*****

    这是好东西来的。五花肉做的,猪皮金黄松脆,肥肉不腻,瘦肉嫩,脆。醮了当地的辣椒粉吃,一爽。吃了几家,感觉四方街农行对面那间分量少,但好吃点;大石桥小吃的相反。
价格:15—20rmb。

    五)纳西烧豆腐。 推荐程度:**

    价格:8rmb左右。

    六)炸竹虫,炸水蜻蜓。 推荐程度:***

    丽江必吃小吃。谁造谣说广东人特别喜欢吃奇怪的东西,特别罔顾客观事实。卖相不好,感觉炸竹虫有点像炸白蚁,炸水蜻蜓更是丑陋不堪。味道,还行。
价格:20--40rmb。

    七)青稞酒。 推荐程度:****

    在泸沽湖喝的…不许说我离题了。老板娘宣布是自己酿的,我有点怀疑。挺好喝的,甜,顺喉,10度左右,当成糖水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建议通行有坐月子的妇女同志多喝点。
价格:20rmb一玻璃瓶。(小瓶啤酒的那种size)

    八)烤全羊。 推荐程度:****

    也是在泸沽湖吃的。五个人基本解决了一整只烤全羊。敬佩我们的杀伤力吧?羊羔来的,肉质特别鲜嫩(阿门,上帝饶恕我们);烤的火候正好,外焦内嫩。膻味刚好。就着热的青稞酒掺雪碧,一爽。虽然说到了后面,每个人都吃得眼神呆滞….
    价格:500rmb。

    九)风味狗肉。 推荐程度:***

    在古城饭店吃的,味道挺特别。这其实是其他地方都有的,我写来凑数,咔咔。
    价格:25rmb。

    十)鸡豌豆凉粉。 推荐程度:***

    鸡豌豆据说是丽江特有的一种作物。味道一般。
    价格:忘了…

    十一)昆明烤鸭。 推荐程度:***

    在昆明吃的。石林那一边特别好吃。价钱便宜吖,是深圳的1/10左右。没什么特色,天底下的烤鸭也就那么回事。
价格:10rmb一只。

    十二)酥油茶。 推荐程度:****

    很浓郁的味道。第一次喝的人要喝甜味的才好,一般只有藏民才喝的惯咸的酥油茶。喝上雪山之前和它个半壶,能保持体力。但是喝多了要上火。
价格:15--20rmb一壶。

    ***特别推荐:站在大石桥上,背对四方街,右手边有间叫“顺水楼”的馆子。里面的东西好吃,价钱便宜。住在丽江的时候,拿来当饭堂是不错的选择

    十三)哈记牛肉。

    新义街把口第三家,清真餐馆,素材一般,牛肉还中,主要是红烧(8)和清炖(6),其他的有炸牛肠,烩牛肚味道不错,如果你有的是时间,可以去忠义市场南门向西路北的永胜清真牛肉,味道比哈记还要好只是价格贵了点(贵2块平均每种)

    十四)永胜驴肉

    新义街把口第一家(呵呵偶的顺序是以我去的次数为原则),清炖的20一斤,火锅15一位,素菜免费,不够可以单添,人多的时候去比较至(4人一下)

    十五)象山市场腊排骨,带皮羊肉,古城出门坐车9路象山市场下车进门50米路北,两家挨着,腊排骨50一锅单加20一斤,带皮羊肉20一斤主要是羊头肉和羊杂,两家的味道均好,过肉瘾的好地方

    十六)拉市鲫鱼,忠义市场南门坐车3块,拉市海再往前3公里左右路南,15一斤,一般3斤5个人可过瘾,洗脸盆一样的锅里有无数半斤多重的鲫鱼7,8条和洋芋条无数,另外再加上正宗卤水豆腐,好吃的不得了

    十七)丽江驴窝,嘿嘿,虽然有点王婆卖瓜之嫌,但我的手工水饺,烙饼,疙瘩汤在古城无出其右,另有自创的纳西火锅货真价实,拿手的却是当地素菜,一道扒三素,一道家乡豆米,一道素炒包包菜色香味据全,想换口味的朋友尽管来,不喝酒的情况下人均消费15就差不多了

    **丽江粑粑以四方街仁义小吃

    **鸡豆凉粉以古城水车向南第一家琴云为正宗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