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线路 > 大理六大顶级梦境
大理六大顶级梦境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4:08:25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●推荐景点——崇圣寺三塔

  梦境指数——★★★★★

  崇圣寺三塔是大理旅游的标志,是大理历史文化的见证。“万古云霄三塔影,诸天风雨一楼钟”,历来为人所乐道。建于公元834至840年的三塔主塔名叫千寻塔,高69.13米,与西安大小雁塔同为唐代典型建筑。三座塔形成鼎足之势,布局统一,造型和谐,浑然一体。

  ●推荐景点——蝴蝶泉

  梦境指数——★★★★★

  蝴蝶泉是大理白族的爱情圣地,是《五朵金花》里阿鹏、金花对歌谈情的地方。时至今日,每年4月15日蝴蝶会,四方白族青年男女都要到这里“丢个石头试水深”,用歌声寻找自己的意中人。蝴蝶泉以泉、蝶、树“三绝”著称于世:泉水水质清冽,没有任何污染;阳春三月到五月间,成千上万只蝴蝶“连须钩足,自树巅倒悬而下及于泉面,缤纷络绎,五色焕然。泉边的合欢树白天花瓣张开如一只只蝴蝶,夜晚又合拢吐出阵阵清香。蝶花相映,真假难辨,蔚为壮观。300年前徐霞客就在他的游记中写道:“蝴蝶泉之异,余闻之已久……”

丽江旅游线路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
上篇: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