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旅游线路 > 驴友最爱的四大情调客栈
驴友最爱的四大情调客栈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4:08:36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●推荐客栈——老磨房客栈

  情调指数——★★★★

  在许多驴友眼里,老磨房客栈是丽江众多客栈里值得推荐的客栈之一:小桥流水、曲径通幽。客栈的门口曾有古城里唯一的水磨房,坐在院内的棚下小憩,水声就在耳边,隔栏看去,栗木桥板下的溪水湍急,溅起白花花的细浪。楼上楼下的客房都是木结构,地板踩起来吱呀作响。房门上有雕刻精致的花纹,窗户纸上写着看不懂的东巴文字。角落里一方小平台,堆着书,栏边有藤椅、有吊床,桌上不知名的小花灿烂开放。抬眼望去,透明的顶棚上镶满鲜红的花瓣,那就是传说中专招凤凰的梧桐树。门口更有个凉亭,如果下雨可以在那里听雨。老磨房的主人本来也是游客,在老磨房,游客可以彼此闲谈一些旅途逸事。

    特色——这里最贴心的是可以免费上网,有时还可以免费刻光盘。老磨房里还有厨房和冰箱,很干净,很多人都自己到菜市场买菜做饭吃,很有家的感觉。

  地址: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百岁坊64号

    ●推荐客栈——老屋饭店

  情调指数——★★★★★

  在婺源的晓起有一家老屋饭店。那儿是一家吃在老屋、住在老屋的饭店:在那里,你可以吃到正宗农家的土野菜,吃到正宗用土灶台做成的白米饭;住上古典的保留完整的清代木床。所谓老屋是一幢有近200年历史的房子,走近老屋,门楼高大,砖雕精细,一共三进厅堂,非常开阔。黑底金字的三对对联,古色古香。跨过石槛,越过木门,进入“四水归堂”的天井,与清冽的巷风邂逅之后,抬头可以看到庄重的楷书横匾上写着“礼耕堂”三个镏金大字。深藏在后院中的秀楼,天井下的“美人靠”更给人无限的遐想。独依客栈高楼,眺望夜色中的村子,那种闲情随意得像风。在婺源,老屋饭店不仅可以住,有得吃,还是一个景点,算是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。

    特色——老屋饭店客房干净,有热水澡洗,晚饭还有红鲤鱼和土鸡山笋吃,早饭也是非常丰富,鸡蛋、包 子、油条、稀饭……而且老板伙计都很质朴善良。

  地址:婺源县江湾镇晓起村丽江旅游线路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