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丽江旅游 > 自助游 > 背包一族玩转云南全攻略
背包一族玩转云南全攻略
https://www.lvyouwang.org 添加时间:2012-09-23 01:40:21 来源:旅游网 点击次数:

    云南美就美在她的纯粹,雪山白得纯净,湖水绿得透明,天空蓝得刺眼,都是大自然的原色。许多游客来到这里后竟产生不愿归去的情怀,也许是因为自然之谜还没有解开,也许这儿成了
他们终于寻找到的“心灵家园”。
  
    行前准备:

  ◇云南地处高海拔地区,须备太阳镜以及防紫外线辐射的护肤膏,为应付可能出现的高山缺氧症状,还应备治疗或预防高山反应的药品。

  ◇1月份的云南并不天天温暖,特别是丽江和香格里拉等地气温也时常在零下,所以应备够衣物。

  建议行程:7天

  推荐线路:丽江—虎跳峡—泸沽湖

  第1天

  从北京飞昆明,如果航班合适,可当天由昆明转机到达丽江(云南航空公司在旅游高峰期一般会增加丽江航班,临时航班可随时查询)。昆明飞丽江,45分钟可到达,机票为每人400元左右。大巴或直快夜卧也可从昆明进入丽江,价钱便宜,不过行程长。入住宾馆,最好入住丽江古城内,客栈具有民居特色。

  第2天 丽江古城一日游。

  如果你住在古城里的话,早上在透过古城阁楼的温柔阳光照耀下醒来,是最舒适的享受了。从中午开始一直到深夜,古城里都是热闹的。各色的酒吧、银饰店、藏品店、画店、服装店里游客络绎不绝,最重要的是,这里的东西价格非常便宜,常常是几块钱开价,所以总是让女孩子们逛到腿脚发软还是精神抖擞。不过,现在到古城里做生意的南方人多了,假货也较多,你需要多走几家店,在本地人开的店里放心一些。

  丽江是纳西族的聚居区,汉族在这里是地道的“少数”民族。在古城里,你会发现这个神奇的民族仍用东巴文书画的牦牛皮画、漆画,非常可爱,砍价后可5元钱买下一张小画,要知道“东巴文”可是被誉为世界上惟一保留完整的“活着的象形文字”,至今仍在纳西族内使用流传。纳西族的生活节奏非常慢,在古城四方街,老婆婆晒着太阳,静享着生命,过着我们在繁忙的日子里时常向往的生活,所以很多人说连纳西族的老婆婆都是哲学家。

  你可以在古城尝尝米粉、丽江粑粑、鸡豆凉粉、酥油茶、米灌肠等各色美味,价钱都不贵,推荐你买一本《丽江的柔软时光》,可以帮你找到丽江最有特色的小店。夜色到来时,可到四方街与大家一起牵手围着篝火跳舞,圈子越跳越大,就划出好几个圈子来跳舞,舞步简单,令人心情愉快。

  特别提醒:

  ★到丽江古城,每位游客须交纳20元古城维护费。

  ★纳西族禁止向河中丢垃圾、废物、吐口水,一定要注意。
   
    第3天 游玉龙雪山。

  这一天要意气风发地向著名的玉龙雪山迈进。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,晴天之下,景色非常雄秀,但目前雪山的雪线正在以每年十几米的速度后退。所以,你还必须早一点来铭记下这自然的奇景。

  丽江比较小,你可在县城包一辆出租车前往,往返车价50-70元,30分钟就可到达玉龙雪山入山口。如想体验“一览众山小”的感觉,应乘大索道上玉龙雪山顶,票价160元/人。据说为保护雪山,大索道也将不再开放,所以,一定得坐趟大索道去体验一下高度的风景。

  特别提醒:

  ★上雪山前,应该吃预防高山反应的药。

  ★应该慢慢地登山,速度快的话下山头会非常疼的。

  第4天 虎跳峡探险。

  这天你该去挑战“世界四大峡谷”中最深最险的虎跳峡。如果你时间紧,就直接坐巴士到虎跳峡即可,坐车去虎跳峡景点很容易,在丽江找任何一个旅行社都可以跟团一日游,或者约几个人包辆出租车。但虎跳峡全程是热门徒步线路,路上风光旖旎,走完全程会很有成就感,但徒步需要你备足路途装备和至少两天时间。

  第5天 奔向泸沽湖。

  你一定听说过杨二车那姆,听说过“女儿国”,听说过“走婚”,那你应该去探密一番素有“女儿国”之称的泸沽湖。摩梭人就生活在这里,至今仍保留着母系社会的生活传统。

  从丽江出发可坐上去泸沽湖的旅游车。早上出发,黄昏可到达,夕阳下的泸沽湖像一个气质高贵的女人。在当地人家中留宿,价钱非常便宜,10元就可搞定。

  第6天 神游泸沽湖。

  摩梭姑娘的歌声美,悠扬的调子从梦中把你叫醒,出门,随便一家小店都可以买一些特产和介绍泸沽湖的书籍,当然还有杨二车那姆的书,即便背离了这里的生活传统,这里的人们还是欣赏她走出大山的勇气。

  几乎每个旅游者都对摩梭人的“走婚”抱有浓厚的好奇心。你可以深入体验和了解“走婚”给这个民族带来的神秘魅力。走婚又叫“阿夏”,阿夏婚的本质是男不娶、女不嫁。男女双方终身各居母家,男子夜晚到女子的“花楼”留宿。如果感情破裂,则男不再登门或女闭门不接,自然终结关系。

  特别提醒:

  ★摩梭人的感情相当含蓄,在当地不断会有了解摩梭文化的人提醒你,不该问的别问。

  ★时间来得及,可以搭车去永宁乡。永宁有两样东西很知名,一是温泉,二是扎美寺。无论如何,泸沽湖的自然山水和民俗画卷,可以让你从纯自然中感受到超脱凡俗的那份灵动。

  第7天 由泸沽湖回到丽江,从丽江飞回昆明后返京。

  费用预算:3000元/人

(发布于:丽江旅游网)  【回到顶部】 【返回上页】 【关闭窗口
相关资讯
无相关信息